此去经年-.-

【居白同人/rps】回家(1)

纯属个人脑洞
请勿上升真人
rps预警
介意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
再次重申!
不要上升真人!只是脑洞!
冒犯之处请见谅!
两位哥哥都非常好,我也非常喜欢他们
第一次写文
小学生文笔请见谅

分界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 白宇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,眼前的猩红糊成一片,意识已经慢慢模糊,脑海中浮现出一双眼睛,那温柔的眼神仿佛要让自己溺死,那双眼睛的主人轻柔的喊他小白,小白。。。

正文

那一天,他们在化妆间遇见彼此,“你好,朱一龙”,“你好,白宇”。

白宇仿佛天生就是个十足的话唠,朱一龙进组的第一天,就见到白宇和剧组里的人已经打成一片,明明只是早自己一个多礼拜而已,居然已经混的风生水起。朱一龙生性慢热,但骨子里并不是个冷漠的人,他只是需要时间和契机,让自己融入进去。

“龙哥,龙哥,你别这么高冷嘛,跟我们一起聊天啊”白宇的右手搭上朱一龙的肩膀,左手拿着酒杯。今天是导演请大家吃饭,美名其曰为接下来忙碌的拍摄提前慰劳大家一下,其实是想借这个机会,让整个剧组更加熟悉,增进大家的感情。

“你看大家都在聊天喝酒,你光闷头吃菜多没意思啊,来来来,我带你过去找大庆他们”

“你们去吧,我不太会喝酒”朱一龙感受到右肩的重量,有一些尴尬,自从自己进组以来,白宇总是有意无意的找他说话,一起对戏,一起吃饭。才没几天,好像已经跟自己认识了好几年一样熟络。时不时的亲密的肢体动作,热情的让朱一龙有些招架不住。可是自己似乎并不抗拒这种身体上的接触,朱一龙觉得这不能深入去解析,可能是已经进入了“沈巍”的角色里吧。

这部剧虽然被改成了“社会主义兄弟情”,可是组里的大多数人都是事先看过原著的,更不用说朱一龙和白宇,他们都明白,要在这个“兄弟情”的框架下,尽量还原原著里那些微妙的感情,需要自己更深刻的去揣摩原著里“沈巍”和“赵云澜”的性格特点以及他们之间那跨越万年时间长河的感情,这样才能在演绎时互相擦出火花,达到观众想要的效果。

朱一龙一向把自己和角色分的很清,十年的演艺生涯让他清楚的知道,只有在表演的时候完全入戏,下戏之后快速抽离,才能不沉浸在剧情中,忘了自己。

可这一次,朱一龙隐隐觉得有哪里不一样,自己对白宇的热情接受的太快了?还是?不不不,就是这样的,一定是白宇的热情感染了自己,才会让自己这么快融入剧组,朱一龙觉得目前还是以拍摄为主。他看着远远的踩着平衡车超自己过来,嘴里嚷嚷着“龙哥龙哥,快过来,我们pk!”不自觉的勾起嘴角,“你幼不幼稚啊!”

白宇觉得朱一龙真好看,长长的睫毛,立体的五官,匀称的肌肉线条,白白的皮肤,无一不体现出他龙哥的帅气。自己这么近距离的盯着龙哥,换平时,即便他白宇再厚的脸皮,也不敢盯着看这么久,现下正好剧情需要,好好观赏一番。正想着,朱一龙缓缓睁开了那双黝黑的眼睛,白宇立刻弹开,“嗯,那个,你脸上有灰,我帮你吹吹”,还好还好,自己没有只顾着沉迷龙哥的美色而忘了台词,不然可就糗大了。

白宇觉得逗龙哥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,看着龙哥变红的耳朵,心里乐开了花。白宇觉得很骄傲,在自己的带动下,龙哥慢慢开朗起来,会跟自己互怼了,白宇变得更来劲了,“沈巍啊沈巍,你说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”白宇在对戏的时候,特意加上了十分暧昧的语气,“要不,你jia...入我们特调处好不好”,果不其然,龙哥的耳朵慢慢变红,身边工作人员也偷偷的笑,大家已经对白宇三不五时的撩拨龙哥的举动习以为常,并且还有些乐见其成,开心的当起了吃瓜群众。

开心的日子总是短暂的,转眼就到了拍摄后期,后期的剧情比较虐,加上拍摄进度赶,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。今天的戏是剧里的最后一幕,赵云澜和沈巍在虫洞里的最后一面,两个人都入戏很深,朱一龙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此刻盛满了泪水,眼眶发红,看的白宇心里仿佛揪成了一团,“我们赌一赌”“赌什么”“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我们终会再的”“好”,白宇鼻子一酸,差点掉下泪来。好像自己真的要和眼前这个人生离死别,那种揪心的感觉,在心里挥之不去。

“卡,很好!大家休息一下”导演喊了卡。白宇看不得龙哥那副泪眼婆娑的模样,看的叫人忍不住想把他抱进怀里。他先笑了起来,抬手打了龙哥的手臂。明显龙哥还没从情绪里走出来,看了他一眼,接过了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纸巾,先走出了摄影棚。看着龙哥的背影,白宇脸上的笑容怎么也挂不住了,他不想承认,但是他自己好像真的入戏太深了,他开始分不清自己对龙哥的一些感情,究竟是赵云澜对沈巍的,还是自己。。。快杀青了,杀青以后冷静下来就好了吧,白宇安慰自己,可是越是这么想,越是觉得舍不得和龙哥分开,自己和龙哥这段时间的相处,舒服的不想抽离,要是一直这么下去也不错啊。

快要杀青了,最近任务重,朱一龙的心情也有些复杂,最近自己总是时不时的目光就追着小白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心里有些懊恼,自己这是怎么了,那小孩儿确实是对自己很好,自己也很喜欢和他在一块儿,可这是兄弟情啊,我们可是好兄弟啊,越是这么想,仿佛像欲盖弥彰一般,就快要按压不住心里那蠢蠢欲动的别的心思。朱一龙啊朱一龙,你都快30了,怎么跟个毛头小子似的。

转眼间,杀青已经快一年了,镇魂也定档要在优酷播出,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和小白又有机会一起参加活动了。朱一龙的内心有些兴奋,又有些矛盾。这一年来,要说当时的感觉是入戏太深,早该抽离出来了,可是自己总是有意无意的想起那个总在自己面前活碰乱跳的身影,他曾经的一举一动,都成为夜深人静的时候,朱一龙可以回味的记忆。朱一龙今年30了,人家说男人30而立,他虽然没有成家立业,但是也不是个感情上的傻子,他从认识到自己是真的喜欢上白宇了,到接受这件事情花了3个月的时间。那个过度活跃,过度热情的小孩儿,朱一龙不得不承认,他好想好想好想他。如今,镇魂要播了,他又有机会可以和他同台了,朱一龙内心是激动的,但是他怕自己陷的更深,因为他没把握,没把握白宇是不是对自己也是一样的感情,而且就算是,这条路对于他们而言,太难走,他不想让白宇经历这些痛苦。想到这里,朱一龙对白宇有些望而却步。

白宇很开心,今天和龙哥一起录了采访,好久不见的龙哥一开始和自己有些生疏,可是白宇是谁啊,脸皮超级无敌厚啊,特别是对他龙哥,那更是有无限的热情去融化他龙哥那高冷的心。果然在白宇的带动下,龙哥话开始变多。最近一起参加的活动很多,两个人仿佛像回到了镇魂拍摄的那段时间,打打闹闹,互怼表情包,和对方在一块儿的时候,工作人员总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似的。

今天录完了一组采访,晚上白宇约龙哥出去吃饭,第二天两个人都没有活动,正好晚上放松一下。白宇心里高兴就多喝了些酒,可白宇的酒量没比龙哥好到哪里去,几杯下肚,就开始絮絮叨叨,比平时更加话唠了。白宇看着眼前慢慢朦胧的龙哥,想要伸手去抓,可自己晕晕乎乎的,怎么也够不着。突然一双略带冰凉的手抓住了自己在空中乱舞的手,放在了桌上,白宇反手就握住了对方,这双手,是龙哥的,他知道。握着龙哥的手,白宇开始说胡话,或许也不是胡话,只是心里的话,被打乱了,白宇没有胆子清醒的向龙哥表态,所以借酒装疯。

朱一龙看着眼前越发像个孩子一样的白宇,心里软成一片,被他握住的手,感染了他的温度,慢慢的将温度传到了心里,他听见白宇絮絮叨叨的讲话,可听不太清,朱一龙索性坐到白宇身边,一手抓着白宇的手,一手在白宇背上轻拍,像哄个孩子一般。

白宇抬头看着龙哥,眼睛里仿佛带着一层水雾,他说,“龙哥,你这么好,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啊”,朱一龙手一顿,整个人都僵住了,白宇这是什么意思,他想说什么?“小白,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吧”说完朱一龙就想起身,顺带把白宇从座位上拎起来,白宇站起来后一个反身,把朱一龙扣在了墙上,“龙哥,我是喝的有点多,可我知道我在说什么,你就让我任性一次,把话说完好不好,好不好”白宇温热的气息带着酒气喷在朱一龙耳朵边上,痒痒的,朱一龙一下子觉得燥热不堪,仿佛全世界只能听见自己快要蹦出来的心跳声和白宇的喘息,“龙哥,我真的,真的,好喜欢你,我舍不得和你分开,我,我当时以为,是我入戏太深,是我把我俩当成了赵云澜和沈巍,可这一年来,我,越来越想你,我想联系你,可我,不知道拿什么理由去找你,你知道吗,我好高兴,这段时间和你一起参加活动,好高兴,我又可以见到你了,我们又是别人眼中的好兄弟,可是,我不满足,我不想,和你做兄弟,不想做兄弟,你明不明白,龙哥。。。”,白宇几乎整个人挂在了朱一龙身上,朱一龙心中的兴奋几乎要盖不住了,他好想对着白宇那张张合合的嘴就吻下去,想用行动告诉他,他也一样,他也好想他,他也不只是想和他做好兄弟,可是朱一龙按耐住心中的激动,现在他确定了白宇和自己有着一样的心意,来日方长,他们还有很多时间,当务之急是把白宇从饭店带走,这里可不是什么互诉衷肠的好地方。

好不容易,把白宇带回了酒店自己的房间,他先给白宇拿毛巾擦了擦,就放在了床上,自己也先去洗澡了,等朱一龙洗澡回来,发现白宇坐在了床边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“小白,想什么呢”,朱一龙擦着头发坐在了白宇边上,“龙哥,我。。。”,朱一龙也不说话,他等着白宇,他知道白宇这是酒醒的差不多了,他私心想知道,白宇能不能在清醒的时候勇敢的表达对自己的想法。等了好一会儿,白宇终于抬起头来,“龙哥,今晚打扰了,我,我先回去了”,说完白宇起身就要向门外走,就在转身的时候,被朱一龙一把拉住了手腕,白宇惊讶的回头,朱一龙还是坐在刚才的位置上,没有动,可是手腕上传来的力道,让自己挣脱不开,白宇不明白,龙哥这是要干什么,该说的话,自己已经借着酒精说完了,可龙哥什么也没说,白宇以为,这就是拒绝了,未免大家太难堪,他不想再和龙哥共处一室,可现在,他抓着自己不让自己走,这是什么意思?

短短几秒钟,白宇心里已经转了几个弯,等他反应回来的时候,朱一龙已经站起来从后面搂住了他,白宇一瞬间整个人都僵直了,朱一龙靠着白宇的肩膀,轻轻的笑了,“怎么,撩完了我就想跑了,刚才吃饭的时候,胆子不是很大吗”,说完朱一龙把白宇转过来,“你不想知道,我怎么想的吗”,白宇现在整个人都已经傻了,他说不出什么话来,只能愣愣的点头,朱一龙心里叹了口气,傻小孩儿,还是自己主动一点吧,朱一龙一笑,下一秒就吻上了白宇,白宇觉得整个人轰的一声全着了,心中的狂喜只能用行动来表达,白宇伸手抱住朱一龙,加深了这个吻,两个人已经忍耐了太久,如今互通了心意,感情就收不回去了。

第二天朱一龙醒过来的时候,看见自己怀里毛绒绒的脑袋,心里满足的不得了,他收紧了手,谁都不能抢走他的宝贝。白宇悠悠转醒,抬头看到的就是龙哥那溺死人的眼睛,太温柔了,盯得白宇有些不好意思,他往龙哥怀里钻了钻,抱住龙哥的腰。“真幸福啊,哥哥,有你真好”

转眼间,他们在一起已经三年了,身边的同事朋友差不多都知道他们的关系,他们各自的助理更是动不动就被塞一嘴的狗粮。家里人从一开始不太接受,也被他们的坚持所打动,看着他们为了彼此,为了未来,更加努力的去奋斗,若是做家长的再去阻挠他们,岂不是太不通情达理,现在这个社会,也不是不接受这种感情,自家儿子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而且对方也是个好孩子,自己何不乐见其成,让他们放心去外面打拼,家里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。

“哥哥哥哥,我这边已经杀青了,一会儿晚上就搭飞机回去了”“干嘛这么赶,晚上路不好走,明天白天再回来,到时候我去接你”“不用不用,哥哥你在家等我就好,洗干净等我回去哈”“别贫了,那你自己路上小心,我晚上活动结束后去机场等你,不然我不放心”“哈哈哈,好,晚上见”“嗯嗯,晚上见”“哥哥哥哥”“嗯?”“我爱你”“我也爱你,小白”

朱一龙觉得总有些心神不宁,今天活动的时候心不在焉的状态节目组也有所察觉,所以一下节目,节目组直接就放朱一龙收工了。朱一龙自己开车赶往机场,他想要马上见到自家的小孩儿,来把心中不安的感觉消去。

白宇和助理杀青宴后谢绝了剧组续摊的邀请,收拾了行李以后就出发去机场,自己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龙哥了,内心的想念让自己就想着马不停蹄的赶到他身边。

高速上,一辆装着货物的卡车已经开了一天一夜了,司机有些疲惫。白宇坐在保姆车里,给龙哥发微信,“哥哥,我现在出发去机场啦”,几乎是秒回,“好,我一会儿就结束了,在机场等你,你路上小心”“嗯嗯,哥哥不急,还要几个小时才到呢,啊,好想有特异功能啊,一下子就可以到你身边”“我这两天都有空,陪你好好休息”“嘻嘻,我龙哥果然体贴!有你真好”

一声急促的刹车声,白宇抬起头,只看见前方的大卡车突然变向,打横挡在了路上,司机急踩刹车,打方向盘,却来不及避开,车身侧向撞上了那辆大卡车,在空中翻了一个圈,重重的摔在地上,车身的玻璃碎了一地,白宇从突如其来的意外中回过神来,他觉得浑身疼得不行,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脑袋上往下流,流过眼睛,再睁眼,眼前已是血红一片,他看不清周边的环境,听不清身边的呼喊声和嘈杂声,他手里还握着手机,手机屏幕已经碎了,界面还停留在和龙哥的微信聊天,上面显示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突然手机闪了闪就陷入了一片漆黑。

白宇觉得自己意识开始慢慢模糊,他仿佛看见眼前的一片猩红中浮现出一双漂亮的眼睛,那是龙哥的眼睛,眼神如往常一般温柔,龙哥的声音仿佛也出现在耳边,他喊他,小白,小白。。。“哥哥。。。哥。。。哥。。。”

朱一龙微信提示信息没发出去,那句“我也是”怎么也发不出去,是信号不好吗?他不知道,不是他发不出去,是对方,收不到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